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大小: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8月2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州下步工作。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维护广大群众安全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全州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努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要慎终如始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应急救治能力,加大进口货物检验力度,严控冷链食品传染,提高防控处置水平,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落实青少年体育促进计划,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在安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国家战略部署新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州委“542”总体发展思路,紧扣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这个总愿景,高起点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更好地引领湘西未来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振兴、率先崛起。要系统总结过来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和未来五年发展形势以及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确定“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处理好城市发展、景区开发、产业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思路跟着新理念走,规划跟着思路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跟着项目走”,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动向和投资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四宜”城镇、交通路网、“两新一重”等领域,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笼子”。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部门协同、专家领衔、公众参与的方式,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规划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规划更好地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履行好党管统战职责,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全州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构建统战部门与系统单位统一履行职责、统一部署工作、统一调配力量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认真做好多党合作、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等领域统战工作,团结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汇聚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磅礴力量。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全州经济文化社会繁荣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州委国安委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坚持依法治理,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毫不松劲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大产业、就业和消费扶贫力度,全面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防风险,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和市场消费需求,用心用力保住市场主体,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认真总结今年防汛工作经验教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抓好灾后救助和恢复重建,防止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要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守住耕地红线,抓好粮食生产和收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空心房”问题整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安置,确保实现“四无”“四清”目标。要持续推进“六覆盖”工作,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全面小康质量和成色。

叶红专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禁造谣传谣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督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全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管理、城市社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审议了相关文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