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大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8月27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叶红专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努力开创我州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确保宣传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州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两中心一平台”作用,讲好湘西故事,提升湘西形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宣传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大宣传格局,共同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落地见效。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实施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修订完善我州实施细则,提升全州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建立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预警机制,切实防范风险漏洞,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促进全州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叶红专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委政法委、政法系统机关单位要坚持党管政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制度意识,加快出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监督问责、决策执行等制度,创新完善统筹协调、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督促检查机制,运用好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实践成果,转化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制度机制。各级党委要落实领导责任,党委政法委要落实主体责任,政法系统各单位要落实具体责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保驾护航。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为抓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要坚持预防为主、标准兼顾,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能力、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要加快构建党委统筹协调、部门分工协作、群众广泛协助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国安工作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检查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各项国安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作学习发言。州委党校副教授邢文庆作辅导报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