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大小:


10月13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23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州下步有关工作。

叶红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工作,各民族和谐共处、守望相助、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脱贫发展成就彰显了党的民族政策的强大生命力。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让“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前进。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个主题,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在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中经风雨、壮筋骨,不断提高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叶红专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为保证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在武陵山区率先振兴、率先崛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湘西篇章。

叶红专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文物保护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对龙山里耶古城、永顺老司城、泸溪下湾、花垣老卫城、保靖四方城的调查勘探和考古发掘,全州现有不可移动文物1517处,有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垣苗族赶秋,有国家非遗名录26项、省级非遗名录84项、州级非遗名录225项,民族文化资源成为我州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最宝贵资源。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文物资源的保护、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加强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在认识湘西历史中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自豪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持力度,为我州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前进方向、找到工作方法、增强担当本领,在知行合一中细照笃行,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以十八洞、菖蒲塘村为重点,建好全国扶贫交流基地,讲好湘西精准扶贫脱贫故事,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积极探索经验。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做优做强“产业四区”,努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业、农业特色产业、新型工业、商贸物流业“四个千亿产业”,培育州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久久为功推进美丽湘西建设,抓实环保问题整改清零,抓紧禁捕退捕工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支持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六个全覆盖”、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传承红色基因,挖掘利用塔卧、茨岩塘、十八洞、菖蒲塘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州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审议了《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方案(送审稿)》和《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方案(送审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