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大小: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李再兴)12月11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州委关于制定湘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送审稿)》《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我州下步有关工作。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首倡地政治责任,坚持思想、工作和作风不松劲,尽锐出战、合力攻坚。要全面开展“回头看”,抓好问题清零,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健全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抓好结对帮扶“六看六查”,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消费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社会保障救助等工作,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项工程”,接续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探索好经验、走出好路子。要坚持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性举措,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持续推进茶叶、油茶、烟叶等特色产业扩面提质增效,确保到明年春季全州茶叶、油茶分别新扩20万亩左右,烟叶面积达到20万亩以上。

叶红专强调,州委规划建议是制定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的主要依据、基本遵循,事关全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十项工程”是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弱项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攻方向。今年来,州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系列调查研究,与各县市区、州直部门、社会各界进行广泛座谈交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认真讨论,逐步形成了全州“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战略、思路、重点、举措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愿景。在起草各项文件过程中,州委认真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了各方智慧。州委财经办要综合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州委规划建议、说明和工作报告,提请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和讨论。州直各部门要根据州委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科学制定全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土空间规划及各类专项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