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大小:

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晓华传达“两会”精神


(符晓鸣)3月14日,我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

叶红专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史”与“现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建设与备战的辩证关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叶红专强调,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落实到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着力建设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先行区;要落实到实施“四个千亿计划”中去,着力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要落实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去,着力建设更高颜值的美丽湘西;要落实到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中去,着力促进全民共同富裕;要落实到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中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要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中去,着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叶红专强调,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要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照州委“1+3”文件要求,落实好乡村振兴“十项工程”,做好兴产业增就业促增收文章。要加快实施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851”工程,抓好春茶采摘加工销售工作,完善烟田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油茶办点示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乘势而上推动全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率先把生态文化旅游业建成千亿产业,早日把我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要抓好新型工业“191”工程实施,加快构建具有湘西特色的现代工业经济体系。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点。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工作,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生态环保、政府债务、自然灾害、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叶红专强调,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抓实干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要严格落实省指导组工作要求,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做到谋划部署再深入、责任链条再拧紧、制度机制再完善,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在州全国人大代表,在职州级领导,部分州级离退休老同志,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