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信局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湘西州工信局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大小: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麻维 周波)6月1日儿童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工信局关工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及其未成年子女赴湘西州博物馆和非遗馆,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关心下一代活动。

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和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古韵湘西》《风情湘西》《血性湘西》和州非遗馆《土家古风》《苗乡原韵》等特色专题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察每一件文物、专注欣赏每一副图画行走间犹如翻开了一本生动的历史教材,从了解湘西的自然资源历史遗迹,到探求湘西古代文明史、生产生活,再重温回顾湘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创建历史,深深感受到了湘西的古往今来的发展变化,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的无限魅力。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湘西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营造社会、家庭、单位“三结合”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仅丰富了机关下一代的生活,增强了对家乡的热爱,全面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

作者:麻维 周波

责编:李孟河

一审:莫成

二审:李寒露

三审:张颐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