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信系统开展2023年度“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

湘西州工信系统开展2023年度“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6-21 字体大小:

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杨云 张红新)6月20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工信系统2023年度“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在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举办。参加本期道德讲堂的单位有州工信局、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湘西邮政分公司、湖南雷鸣西部民爆有限公司、州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州散装水泥办公室、州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州无线电监测站。

本期道德讲坛活动分为唱一首好歌、看一段视频、听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颂一段经典、做一次点评六个环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州工信系统发扬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作风。

活动在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一首红色歌曲,一面红旗,全体人员起立站直,手挥红旗,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歌声中凝聚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青春中国》《读中国》《觉醒年代》《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一篇篇红色经典作品的诵读声中,回顾苦难辉煌历程,感受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湘西州烟草公司先进模范——保靖县分公司物流配送员杨金马同志的视频短片,专心聆听了湖南省邮政公司“爱心信使标兵”、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获得者永顺县邮政砂坝支局张朝如同志先进事迹,从中感受他们“为爱奔赴,跨越山河”的敬业奉献精神。来自州工信系统各单位的代表,分别从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方面,讲授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弘扬传统美德、优良品德,营造了比有标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来自州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州散装水泥办公室、州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州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代表,就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湘西州工信局党组书记、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张远周对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活动紧扣主题、节目精彩,充分彰显了州工信系统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的情怀、为民务实的操守、团结奋进的风采,效果很明显。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州工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昂扬姿态整装出发,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实践导向,擦亮清廉底色,在深入一线中当好“服务员”,在推动发展中当好“排头兵”,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当好“守护者”,在严守底线中做好“清白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湘西篇章中,展现工信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