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信局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

湘西州工信局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11-13 字体大小:

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科夫 张红新)3月2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工信局会同州水利局、吉首市水利局、湘西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到湘西高新区内重点用水企业深圳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美丽新湘西”为宣传主题,扎实开展“节水宣传进企业”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一个长长的钢架棚上挂满了宣传标语横幅,下面站着一排着志愿者服装的宣讲员,面前的桌子上摆满了精美的宣传画册,旁边围满了热心的企业员工群众,宣讲员正在耐心地向他们宣传讲解节水理念、知识、政策,倡导“节水减排、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落实到日常生产、生活和工作中,现场气氛十分浓厚。

其间,有企业管理人员咨询节水型(节水标杆)企业创建问题,州工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在完善节水基础管理、项目建设与实施节水“三同时、四到位”制度(用水计划到位、节水目标到位、管理制度到位、节水措施到位)、完善管网设施、采用先进节水技术装备和生产设备、落实行业节水标准、减少水污染排放、提高废水回收利用率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鼓励企业积极创建节水型企业、节水标杆企业、水效领跑者。

据统计,本次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种300余份,横幅6幅。另外,州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还积极动员州内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包括机关、企业、店面),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大力传播先进节水理念、节水知识。

近年来,湘西州切实加强工业节水工作,加快建设节水型工业,以大力推进企业节水改造、推动高耗水行业节水增效、创建节水型企业、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工业领域清洁生产为节水工作重点,着力推动全州工业经济与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2022年,湘西州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1.74立方米,比“十四五”初2020年下降3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