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大小:

叶红专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0月2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宣讲报告会、党员干部大会、周五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交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要指示,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正确方向,在融会贯通中学懂学深悟透,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

叶红专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毫不松懈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在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探索经验,因地制宜发展当家产业,以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要把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产业四区”为平台,建设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着力建设生态文化旅游业、农业特色产业、新型工业、现代商贸物流业“四个千亿产业”,培育形成州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久久为功推进美丽湘西建设,持续实施“绿色湘西”工程,抓实环保问题整改清零,抓好禁捕退捕工作,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做好生态资源转化文章,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六个全覆盖”、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城乡基层治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和谐湘西。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建强基层党组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州领导廖良辉、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涂碧波、施健鑫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