虢正贵在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主动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实干 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虢正贵在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主动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实干 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大小:

(余江明 李再兴)3月22日至23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到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调研座谈,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就当前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刘昌刚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中,虢正贵对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州几大家领导班子团结一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州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但目前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仍然存在。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实干,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虢正贵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州委描绘的“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凝聚人大力量,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共同推动湘西州在脱贫地区乡村振兴走在前、全国民族地区团结进步教育走在前、革命老区共同富裕走在前。要依法行权履职,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重要领域,推进科学立法,强化对“一府两院一委”的监督,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四个机关”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州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虢正贵强调,州政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链、园区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营商环境。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强对当前经济运行的调度和推进,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提高为民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虢正贵强调,州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主要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更好地为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使各阶层各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化改革开放、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体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向邦伟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及相关委办局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