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省工信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来源:湖南省工信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

    4月7日,省工信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和我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慧泉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紧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一是重大项目有亮点。针对重大项目进展中的困难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清单,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实施一批直接推动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二是产业集群培育有成效。对世界级产业集群的后续培育后续发展拿出切实有效的政策支持体系,对第二梯队产业集群要加快支持培育;三是规模工业增长有进步。围绕“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密切关注制造业占比、新产品占比、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等高质量发展指标动态趋势,确保稳增长目标实现;四是中小企业发展有亮点。坚持专精特新方向、坚持小巨人企业培育,补短板破卡点,对小微企业要素配备、融资方面、营商环境、产业生态培育、项目对接等难点痛点问题推出一批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五是服务干部群众有成效。围绕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现实困难做好纾困解难工作,让干部群众更有获得感。

    曹慧泉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一是要强化清单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梳理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上报事项的基础上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事清单,适时通过厅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公开发布,实行承诺兑现、逐一销号;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防止层层加码,又要防止应付了事,杜绝弄虚作假、夸大其实等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对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开展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提高活动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实践活动落实;四是做好活动总结。各基层党组织要实时梳理实践活动进展,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问题不足,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持续更新实事清单进展情况,定期按要求进行报送,及时反映实践活动动态,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实事办理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