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大湾区发展东风 湘西州在广州举行工业发展新格局宣推会

乘大湾区发展东风 湘西州在广州举行工业发展新格局宣推会

来源:中国网 东海资讯 发布时间:2020-09-14 字体大小:

9月10日,由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湘西州工信局承办,广州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协办的“湘聚大湾区粤进大循环”湘西州工业发展新格局宣推会在广州市举办。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出席活动并致辞。湘西州代表团、广州市工信局领导、粤港澳大湾区及长三角地区客商齐聚一堂,热议湘西发展新变化,共话区域合作新机遇。

近年来,湘西州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聚焦白酒、电子信息、锂电池、中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优势产业,着力打造全省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十四五”时期,全州工业园区规划面积拓展到150平方公里,动态储备3000亩工业用地,为项目落地提供土地保障和企业入驻提供“拎包入住”服务。“湘西州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比如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特别是落实省、州两级关于承接产业转移的优惠政策,用政策红利滋润项目,让投资方有满满的获得感。”麻超副州长如是说。

湘西州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宏国从规划、体制、机制三个方面对湘西州工业招商专班如何服务产业转移进行深入介绍:一是在“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中,湘西将以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总揽,以特色园区为依托,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是建立产业链推进机制,围绕新兴优势产业链建链强链延链,着力引进一批标志性企业和引擎性项目;三是提高工业招商专班服务水平,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快发展。随后,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花垣县分别对当地智能终端产业及锂电池产业进行推介。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部分投资湘西的企业代表现身说法,向在场嘉宾讲述企业发展的“湘西情缘”和“湘西故事”。湖南兆科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明说道,“在湘西发展,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政府服务的高效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尊重,无论是在企业人员招聘时有关部门给予的协助,还是政府举办各类座谈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尤其是我们从建厂到运营仅5个月,都体现出这两点。”“湘西州营商环境优良,领导干部务实肯干,选择湘西符合我们企业的发展趋势、模式和禀赋。”湖南泽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艳胜为湘西投资环境点赞。

会上,光伏产业发展项目、年产2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创绿环保建材项目等14个工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3.13亿元,涉及电子科技、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环保建材、轻纺等产业领域。签约项目亮点纷呈,将为湘西州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供助力。

湘西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而粤港澳大湾区则是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结合与对接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湘西自治州对外开放新形象,进一步加强湘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推介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招商项目落地,促进湘西州在转型升级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湖南省70余家企业约150位嘉宾参加活动。(梁林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