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月全州规模工业增速实现“负转正”

1至8月全州规模工业增速实现“负转正”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大小:

州统计局发布信息显示,1至8月,全州规模工业增加值实现同比增长0.1%,增速由负转正。

今年以来,全州经济运行受疫情的影响,规模工业虽然一直呈现负增长状态,但生产形势好转,逐步回升的趋势保持不变。统计显示,8月份,全州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上月提高了10.7个百分点。1至8月,全州规模工业增速比一季度回升7.6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升1.3个百分点。

1至8月,全州规模工业30个行业大类中有11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增长的行业与上月比多了7个。其中增长较快的行业主要有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1.9倍、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4.2%、专用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1.9%、非金属矿采选业增加值增长53.0%、金属制品业增加值增长31.8%、其他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3.7%、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增加值增长12.4%、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增长10.2%。

从累计看,今年前八个月,全州规模工业中,非公有制企业实现的增加值所占比重高达72.0%,同比增长0.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0.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61.4%,上拉全州非公有制企业增速2.2个百分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