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我州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大小:

(谭必文)1月17日,由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卫健委等共同参与,抽调州内相关专家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深入国药控股湘西分公司和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对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现场检查验收情况表明,目前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已按省、州要求100%储备到位,且储备充足。

据了解,根据《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指导方案(试行)》要求,2020年10月31日,湘西州举行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签约仪式,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州本级人口基数81万人,分别与国药控股、华润湖南两家企业签订了州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存储协议,存储物资金额1550.18万元。在两家公司仓储物流基地,记者看到,口罩、防护服、急救设备、中药饮片、救治药品、消毒用品等应急物资存放整齐、规范有序。据介绍,两家企业发挥在疫情防控物资存储和配送优势,开展相关采购、管理、轮换等系列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得好,调得出,用得上,进一步夯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物资基础。据了解,州内8县市本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进展有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