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全力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

湖南湘西:全力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大小:

在湖南省湘西州政府十四五规划中,全力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做强做大白酒产业链成为湘西州着力打造的九条产业链之首。

今年3月,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正式颁布,为湘西州白酒产业的提质发展送来了东风。

在刚刚召开的2021年成都春季全国糖酒会上,借着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颁布的东风,湘酒龙头酒鬼酒风头甚劲,今年也被白酒行业称为“馥郁国标元年”。

据介绍,馥郁香型国家标准,主要对馥郁香型白酒的感官指标、质量等级等做出规定,是指导生产、引导消费的重要技术依据。馥郁香型工艺的形成是基于湘西传统酿酒方式,不断结合浓清酱三香的工艺特点,融合在一起,逐渐形成新的工艺特点,也形成了馥郁香的酒体风格。馥郁香型为我国白酒行业的一种创新香型。

馥郁香型国家标准的颁布,让湖南有了浓郁地方代表性的白酒香型,打造出白酒地理产区新地标。湘西州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坚持优势产业提质发展,将白酒产业放在着力打造的九条产业链之首,全力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做大做强白酒产业链。酒鬼酒作为湘酒的龙头企业,馥郁香型酒代表,将扛起湘酒振兴的大旗,并推动湘西成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区,打造国家级地理名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