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工业招商引资工作

湘西州工信局多措并举推进工业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大小: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4月23日讯(梁帅 梁林峰)今天,笔者从湘西州工信局获悉,该局推动工业招商热潮、开展优势产业链招商、精准策划,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全员发动,高频招商。2023年,全州拟新招引落地工业项目30个,州工信局组织了州、县两级工业招商专班,多方位、多频次出击考察洽谈。在1至3月份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洽谈活动26批次,组织拜访部分商会、产业协会22个,邀请外地企业客商代表来湘西州产业园区考察洽谈300余人次,全州工业招商热潮持续高涨。

                         湘西州工信局、凤凰县工业招商专班人员深入雾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招商。

锚定目标,精准招商。州工信局围绕白酒、绿色食品、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开展优势产业链招商。建立了湘商资源库、项目招引库、产业链招引图,开展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活动,分别向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等重点区域的领军企业精准发力,争取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强、品牌优、产值高的优质项目落户我州。



                             湘西州工业招商专班赴深圳市宝安区工信局开展产业招商推介。


“以点带面”,辐射推广。州工信局与凤凰县科工信局、凤凰产业园区联动招引,充分利用湖南浩吴科技新获电子烟生产许可证的有利优势,开展“订单式”招商。先后多次奔赴深圳、东莞两地工信部门、产业协会、重点企业等开展考察交流,分别与深圳雾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思格雷公司、深圳恒卓汇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敲定订单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打造湘西“新烟厂”全产业链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作者:梁帅 梁林峰 编辑:刘娜 )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